Do something and cherish

最近災難的消息太多太震撼, 不管是經濟的、外交的、或者天府之國瞬成人間煉獄的大地震、一個不起眼的颱風也能讓緬甸死死數萬人……, 這些狀似遙遠、只要打開電視、連上網, 成千上萬的哀嚎悲難就零距離零時差地在你面前哭訴憤怒.

這還不包括你每天起床就要面對的柴米油鹽醬醋茶, 即便這些不需你操煩, 還有無窮盡的工作戀愛結婚生子……等等等等, 令人煩心的關卡抉擇要處理.

我們能夠做什麼 ? 面對大大小小接踵的苦難, 國際的國內的你的我的……, 好像使不上什麼力 ? 然而, 我至少可以對自己好一點, 對我認識的親人朋友同事好一點. 譬如, 我保養自己的身體, 多做一點運動 ; 對親友多一點溫暖的雞婆 ; 誠懇地面對自己、對待他人, 每天好好地好好地誠心誠意過生活, 珍惜起床就能動能跳能思考來”料理”周遭大小事的自己……


這些發自內心的小小善意, 便能凝聚成正向的磁場、溫暖的氣旋進而”變化”這長期被我們糟蹋的世界. 不是玄想, 而是態度誠懇的用心生活, 一定能改變這世界. 即使『樂加』也只是宇宙中一粒灰塵大小的咖啡店, 也希望堅持著誠懇, 與大家共同打拼.

Do something and cherish 把握與珍惜, 我親愛的朋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