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加部落格流量破萬之「國境之南」與「野玫瑰」

 

我想,大概很少版主像樂加一樣,在瀏覽自家部落格,要很神經質小心翼翼先登入,才能做任何點選動作,我們很怕造成意外的流量數字,就像老闆在自家店工商應酬,也要付錢的相同道理:不要灌水、不要浪得虛名。

這兩天,部落格流量跑得快,還在跟老闆商議部落格新單元及新餐點,竟然就給它破萬了,店裡週間的生意也進步了,我們面面相覷 :「啊,人是從哪裡來的 ? 」

低調的老闆不做廣告宣傳,分身乏術的編輯苦力也懶得在網路上亂亂跑,除了,參加一個中時華文部落格大賽之外:這個比賽也僅是用來鼓舞士氣,小小寒酸的平台介面,實在很難編排出不同凡響的新花樣。只不過因為店裡一團和氣,員工老闆上下齊心協力,雖然是不完美的咖啡店,但還是戰戰兢兢每天甘巴地……。

比起票房破億的《海角七號》,小小樂加破萬的部落格流量,實在不足掛齒。《海角七號》充滿草根性的生命力、讓人笑到流眼淚的劇情、精確到位各具特色的小人物喜怒悲歡,衝衝衝的票房,實至名歸。友人剛好及時熱情贊助”非賣品”之「海角七號愛戀情書音樂專輯」,讓我們得以重溫瑰麗的「國境之南」情歌,與跨國界情深義重「野玫瑰」大合唱。  

要謝謝來店裡用餐的客人、謝謝認真看部落格的網友;也要謝謝常常對我們耳提面命的鄰居、老阿公老阿嬤、歐吉桑歐巴桑、單車騎士、拉不拉多犬……。

是的,樂加會更努力更努力,雖然樂加也只是個國境之南、大馬路小巷中的咖啡店;然而,我們也要學習海角七號,除了立正站好向它致敬,還要更拼更拼呢 !

 

☆ 新單元「Story:樂加的美味關係」下回推出:預告:『抹茶拿鐵的故事自動販賣機』


 
http://vlog.xuite.net/_a/MzU1NDAzMQ==&ar=0&as=0

國境之南

詞:嚴云農 曲:曾志豪 演唱:范逸臣

如果海 會說話 如果風愛上沙
如果 有些想念遺忘在某個長假

我會聆聽浪花  讓風吹過頭髮
任記憶裡的愛情在時間潮汐裡喧嘩

非得等春天遠了夏天才近了
我是在回首時終於懂得(也許天氣永遠會那麼熱)

當陽光 再次 回到那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 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 再次 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妳會不會把 妳曾帶走的愛
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

海很藍 星光燦爛 我仍空著我的臂彎
天很寬   在我獨自唱歌的夜晚
請原諒我的愛 訴說的太緩慢


http://mymedia.yam.com/*/2605263

野玫瑰


演唱:范逸臣、中孝介
詞:周學普 曲:舒伯特

日文 OS :
我會假裝你忘了我
假裝你將你我的過往
像候鳥一般從記憶中遷徙
假裝你已走過寒冬迎接春天
我會假裝……
一直到自以為一切都是真的!
然後……
祝你一生永遠幸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