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在這裡盛開的花:樂加謝謝你!

 

離樂加一歲生日越來越近,連2008年的回顧都還來不及寫,匆匆忙忙,2009年的第一個月轉眼下旬。歲末新春,總得說些應景的恭賀新禧諸如此類的話吧,然而,今年的年味竟然淡薄得讓人提不勁,好像農曆新年只是例行性的國定休假。

2009 開春,我們想跟曾經來過樂加的客人,大聲說一聲「謝謝」! 謝謝你們,在樂加既忙且亂、邊戰邊走的開店狀態下,不吝幫樂加打氣,陪伴樂加走過2008。甚且在你們的部落書寫樂加、拍攝樂加;沒有部落的客人也一樣對我們耳提面命,在留言板鼓勵我們;更多更多不出聲的老朋友帶著新朋友來樂加……,因此,樂加得以戰戰兢兢走完2008。

網路散步盡能蒐羅到曾介紹樂加的部落,我們依今天搜尋的順序列在下方,誠摯感謝。部落條列,不免遺珠之憾,也請未被列在名單上的格主,包涵見諒。

為貼文配了「可苦可樂kobukuro」日本2006公信榜冠軍專輯《無名的世界》中的「只在這裡盛開的花」這首歌,感覺歌曲詞意,與經營樂加一年來苦樂交替的心情相當貼近。來自平凡生活族群,因街頭演唱而結識組成的2人組合「可苦可樂」,始終相互扶持彼此激勵,經歷3年街頭演出的磨練,最後終能嶄露頭角發光發熱。一把空心吉他與一支口琴的協奏,道盡平凡人有苦有樂的溫暖痛楚,聽來心疼卻展現新生力量。這首歌同時被收錄為竹野內豐主演的日劇「瑠璃之島」主題曲,並打入日本公信單曲榜34週,「可苦可樂kobukuro」被譽為「新治癒系」歌聲,實至名歸。

只在這裡盛開的花,只在僻靜巷弄中長出的樂加,因你的參與,屬於樂加的2008,也終能開出屬於自己的花朵,只在這裡灑落的陽光,只在這裡結交的朋友,在這裡可以愉悅歡喜的自己……,再說一次,謝謝你!樂加會更堅強走向2009!

 

ここにしか咲かない花 只在這裡盛開的花 

唱:可苦可樂kobukuro 詞/曲:小渕健太郎

http://mymedia.yam.com/*/1136300

何もない場所だけれど  雖然是一無所有的地方
ここにしか咲かない花がある 卻仍有著只在這裡盛開的花
心にくくりつけた荷物を 把心裡頭一捆捆的行李
静かに下ろせる場所 靜靜地卸下

空の色映し出した 瑠璃色の海 天際之色映照出來的 是璃色的海
遥かから聴こえる あなたの笑い声はよく聴けば波の音でした
從遙遠的地方就聽得見  你的笑聲  仔細聆聽的話 其實是波浪聲

寂しさ隠せずにいるなら一人になればいい
如果不隱藏寂寞  那麼變成一個人也好
ささやくほどの声で呼んでいるのはいつも同じ名前
用耳語般的聲音一直呼喊著的  永遠是  相同的名字

あの優しかった場所は  那個溫柔的地方
今でも変わらずに僕を待ってくれていますか?
即使現在依舊不變地  在等著我嗎?

最後まで笑顔で 何度も振り返り  最後也帶著笑容不停地回首著
遠ざかる姿に 唇噛みしめた 對著遠去的身影 緊緊地咬著唇(用笑容)(揮手)
今はこみあげる 寂寞の想いに 現在湧上的 寂寞思念
うるんだ世界を ぬぐってくれる 將濕潤的世界 給我拭去
指先を 待っている 指尖一直在等待著

影が教えてくれるのは 影子告訴我的
そこにある悲しみだけじゃない 不只是在哪裡的悲傷
うつむく顔を上げて 振り返れば 如果能抬起低著的臉回顧
そこにある光に 気づくだろう 應該會注意到在那兒的光吧

同じ数の出会いと別れ  相遇與離別次數相同
でも割り切れなくて 不過卻無法切割
余るほどの想い出を いつまでも 雖然讓多餘的回憶永遠
胸に 咲かせながら 在心中盛開

雨上がりの道は ぬかるむけれど 雨停的路上到處泥濘
今ここに生きている 証を刻むよ 卻是刻畫著此時此刻 活著的證據啊
どうかこの涙を しおれかけの花に 請用這些淚水 灌溉即將枯萎的花朵
喜びの彼方で もう一度咲けるように
希望能在快樂的另一方重新盛開 (這些淚水) (在心裡)
願いは海風に 吹かれて大空へ 心願被海風 吹向天際
やがて小さな 虹を渡るよ 不久就能跨越 小小的彩虹啊
いつの日か その足で 總有一天用這雙腳

ここにしか咲かない花 只在這裡盛開的花
ここにしか吹かない風 僅在此處吹拂的風
ここでしか聴けない歌 僅在此處聆聽的歌
ここでしか見えない物 僅在此處看見之物
ここにしか咲かない花 只在這裡盛開的花
ここにしか吹かない風 僅在此處吹拂的風

あの優しかった場所は今でも 変わらずに僕を待ってくれていますか?
那個溫柔的地方即使現在 依舊不變地 在等著我嗎?

不意にこみあげる 寂寞の想いに 突然湧現的 寂寞思念
うるんだ世界を ぬぐってくれる 將濕潤的世界 給我拭去(湧現)(思念)

雨上がりの道は ぬかるむけれど 雨停的路上到處泥濘
今ここに生きている 証を刻むよ 卻是刻畫著此時此刻 活著的證據啊
いつかこの涙も 寂寞の想いも 何時這些淚水 寂寞的思念
忘れ去られそうな 時代の傷跡も 遺忘的時代傷痕(這些淚水)(思念)
燦然と輝く あけもどろの中に 才能璀燦閃耀 在AKEMODORO之中
風が運んで 星に変わる 風起  幻化成繁星

そんな日を 待っている 一直等待著那樣的日子


文字邊境˙換日線

F.E.E.L.I.N.G. C.A.L.L.E.D. L.O.V.E

希西莉亞花園部落

黃小鴨’s 食物戀

春。光 食樂誌

Teresa 的無限愛

愛吃是我的本能,貪吃是我的天性!!funp:ada0929

夢想讓世界變真實

journey2008

樂媽發現一家叫樂加的店

Beauty’s blog

鐵道旁的舊公寓

~~My diary~~

JUST WHO I AM

laughing cures eve

Así Es La Vida

過去與今天

高雄美食部落格

 

歡迎來到 土豆拿鐵 部落格

頂級嚴選 冰釀泡芙

邁向,理想新生活。

樂加 again with 廣怡

莎莉ㄉ異想世界

DanceDanceDance&MusicMusicMusic

夢想の翼

SUNFLOWER TIME..

 

湯兒★

隨手記

謝小軒的喃喃自語

陪貓小糖上幫

趴趴走美食小公主-高雄美食部落格

LanRose

小薇薇呆呆世界別館

單純生活

aasen

fourclover的網路日誌

apples and knives

囍艷 Gorgeous

YancyH’s Real World

* 影音外掛來自xblue,特此致謝

* 感謝換日線攝影協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