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熱摩卡:Mocca / What If…

新人教育訓練,順便跟老闆久久一次會,竟然過午夜。老闆突然一臉正經說,我有一件事,要公佈在部落格。

我說:「部落格?」心裡ㄘㄨㄚˋ ㄘㄨㄚˋ。

「對啊,不能在部落格說嗎?」

「好,好,老闆開示吧。」我發誓,這是老闆第一次對部落格下條子。

老闆清清喉嚨說,編輯,可不可以麻煩你寫一下,跟客人說,如果,要外帶,最好還是先打電話來訂餐,要不然,直接來店裡買外帶,要多等一些時間,怕客人會不耐久等,因為,餐點都是現做的。(電話:2225888)

我今天穿裙子來開會,摔下椅子,姿勢頗不雅觀。

「就這事?」我說。

「是啊!」老闆說。

好好,我寫我寫,只寫這件事。

對啊,老闆很認真回應。

這禮拜,天有點熱了,間些性春雨,一點點涼意。店裡的音樂換了,其實是網路電台合約到期,老闆吩咐我,店頭音樂做一做,啊,反正妳那麼愛貼歌。他說,他要甜美女聲,像陳綺貞,最好唱法語。

我說,為什麼?

聽不懂的浪漫。

ㄏㄚˊ,蝦米?

整整一星期,我埋鍋造飯,從家中60G的MP3資料庫,挑選燒製12張適合早午晚間的音樂。還好我跟老闆都有ipod,做好還讓他檢查,通過才播放。中間還因為聽音樂的理念不合,老闆退貨一次,太powerful了。我說,可是很好聽啊,老闆搖搖頭,哎呀,
,就是太搖滾了。

其實,老闆對音樂要求很嚴格。

哼,老闆,你聽的有比我多嗎?哈哈。

現在店裡的音樂,早上是清新古典,中午是甜美浪漫派,晚上則是閒散爵士來相伴,歡迎收聽,批評指教喔!

這篇貼文的播歌,也是午間音樂的其中一首。來自印尼的魔卡樂團,甜美清澈的聲線,讓人極易就跟隨旋律歌詞陷入青春的甜蜜憂傷。我最喜歡間奏,主唱Arina吹長笛,與低音大提的款款呼應,總覺得,好像戀愛的情緒,忐忑不安起伏波蕩,好適合在春雨季節來聆聽呵。

寫到這裡,都還沒寫到主題:幸福熱摩卡。因為,我最近狂喝店裡的熱摩卡,而樂加的熱摩卡是以純品巧克力粉調製(市面上一般都是用巧克力醬,即便星巴客),有很重的巧克力香氣,又能享受喝咖啡的樂趣,我覺得它真是棒透了,簡直是樂加的招牌咖啡呢。

再加上發現了Mocca(魔卡樂團)這張專輯,喝摩卡,聽魔卡,夫復何求。

幸福熱摩卡,幸福100分。


Mocca:What If…《My Diary》

魔卡樂團:如果…《 青春不敗的私密日記》

http://mymedia.yam.com/*/2697463

What if I give you my smile? 如果我給你我的微笑

Are you gonna stay for a while? 你是否會多停留一會兒

What if I put you in my dreams tonight? 如果今晚我讓你進入我夢中

Are you gonna stay until it’s bright? 你是否會留下直到天明

What if I give you my story? 如果我給你我的故事

Are you gonna listen to me? 你是否會聽我說話

What if I give you my heart? 如果我給你我的心

Are we never gonna be apart? 我們是否永遠不分開

Come on baby try harder

Come on baby light my fire

Come on baby be mine

‘Cause you’re the one I wanted to be

What if I do ignore you? 如果我真的輕忽了你

Will you just walk away and cry? 你會就走開和哭哭嗎

What if I did disappoint you? 如果我讓你失望了

Are you gonna say goodbye? 你會跟我說分手嗎

Come on baby try harder

Come on baby light my fire

Come on baby be mine

‘Cause you’re the one I wanted to be

What if I try to catch a flying snitch? 如果我想要抓飛天金探子

Are you gonna come with me? 你要跟我去嗎

What if I give you my song? 如果我給你我的歌

Are we gonna sing along? 你會跟我一起唱嗎

Come on baby try harder

Come on baby light my fire

Come on baby be mine

‘Cause you’re the one I wanted to be

What if you leave me right here? 如果你現在就離開我

I’m right here and waiting for you…… 我會在這裡一直一直等著你

*翻譯:樂加部落格編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