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武與村上春樹的聽風的歌快樂些

小週末的星期三,手很癢,想寫字想貼歌,可是要寫公告,宣佈 CSR的服務稽核成績(筆試+實務演練+個人綜合評鑑)。提醒自己手癢一定要忍住,而且明後天要跟老闆輪流上台北看食品展,一鍋事要料理,忙爆。

昨晚跟老闆開會,在老闆幾度喘不過氣的過程中,快速講了該講的事,反正我愛講,我請老闆比手勢就好,還好,不須嚴重到眨眼睛(出處:《潛水鐘與蝴蝶》)。要吵架的時候,我就佔上風,超有心機,老闆不斷苦笑搖手皺眉頭,拿我沒辦法,我說好了,就醬,散會,趕快去幫CSR買飯啦。幹嘛把自己的身體搞成這樣,我又狠狠把他罵了一頓,神經病,真奇怪!

是自己說要寫公告,早上收到換日線日行一善的播歌服務,竟然是這首金城武與陳昇合唱的「快樂些」,反反覆覆聽著歌啊,公告也打不出來了;想到,也答應馬里斯跟老闆要寫畫展進場前準備工作的幕後花絮,講半天,字在哪裡?

朋友、老闆知道我的家裡有事,有著巨大的悲痛要處理,也沒人忍心要我做什麼,就這麼混著,部落格流量最近卻強強滾,不知人從哪裡來看? 還好,也沒收到什麼車輪戰式的要加油之類的關心。有時,朋友就來樂加找我吃個東西說個話,混個下午,聊聊我的偶像村上春樹最近三十週年紀念版的《聽風的歌》,是啊,一首風中傳遞而來的歌,聽到了溫暖,聽到了朋友貼心不說話的關懷,要我快樂些。

不只是我要快樂些,工作很累,生活很忙,大家都要快樂些。《聽風的歌》 是村上三十左右開爵士咖啡館每天下班後,在餐桌上一個小時書寫的作品,是極累工作後的舒壓方式,說著年輕人無所事事的虛無浪漫,沒想到一舉得到新人賞,並且開啟日後寫作之路。

沒事有事都拿起來翻翻,每次讀到的句子都不同,享受著靜淡清爽如老友般細水長流的閱讀喜悅。

昇哥酷愛的大將あにき(金城武暱稱),早年合作的詞曲唱,在以前工作的滾石唱片經常為人津津樂道,因為外貌太不登對,才華太不相襯。可是兩人的合唱,口琴啊,吉他啊,好溫柔啊,連草莽的昇哥,也輕鬆唱著敦厚的祝福,iwill see you tomorrow…,あにき則是個可愛小男生,跟著唱著,我會快樂些…。

就要七月了,天氣好熱,未來好難,我們都要各自去找尋心中的夢想,走向成熟之路,永遠維持著一顆純真的心,大家要努力,努力快樂些。

金城武+陳昇:快樂些 《多苦都願意》

http://mymedia.yam.com/*/2788743

詞 / 唱:陳昇/金城武 作曲:Yazi 

有些東西很難 難得可以挽回

比如說 你那有些討厭但是可以忍受的笑容

有些東西更難 難在維持永遠

比如說 一個純真的心 人都要努力

Wu ~  有一天你我要暫時分別

去找尋 自己心中的夢想 走向成熟的路

I Will See You Tomorrow

I Will See You Tomorrow

I Will See You Tomorrow

老朋友你要答應 雖然夢想不同 你要快樂些

(老朋友請你相信 雖然夢想不同 我會快樂些)

花謝木枯 夕陽起落 Nothing’s Last Forever

如果有永遠不謝的玫瑰 你說美不美

有些東西很美 就在你我的身邊

不因為時間的改變 玫瑰花和藍天就失去了豔容

Wu ~  有一天你我要暫時分別

去找尋 自己心中的夢想 走向成熟的路

I Will See You Tomorrow

I Will See You Tomorrow

I Will See You Tomorrow

老朋友你要答應 雖然夢想不同 你要快樂些

(老朋友請你相信 雖然夢想不同 我會快樂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