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不會遺忘

星期五,該貼文,欠好久了喔。上週開完會,老闆不好意思說,那個,編輯,你,可以寫篇新文了嗎?

你知道慢手慢腳又常因雜事耽擱的老闆,對你開宗明義這種不痛不癢的話,你鐵定要謹慎放在心上,快快執行。

週三參加〈被遺忘的時光〉電影首映會,笑著哭,哭著笑出聲。兩個時空的交錯就是遺忘的瞬間,短暫到連呼吸都來不及,我就忘了你,我也忘記我自己。一個人究竟能保有多少記憶?離世前,還能剩下多少,剩下什麼?

也無須Google這些永遠得不到解答的為什麼吧,就是把握著猶能靈動的身體,認真做事吧。不管何時離開,記憶如何褪去,至少,對於自己的努力,問心無愧啊。

好久沒在一樓開會了,趁著老闆講電話空檔,伸伸懶腰,抬頭望去,發現Deck的小葉欖仁長高高,枝幹也壯了。以前它剛來樂加,跟老闆一樣瘦巴巴的身軀,我們最怕颱風天它被吹走。啊,連樂加的樹都很奮力長大呢!

老闆說,編輯你在發呆?我跟你說喔,麻煩你寫一下,最近天氣較涼,叫外送的客人也多了,樂加最低的外送消費金額是200元,不過,還會再依外送區域來加權計算,而非不論遠近「最低的外送消費金額」都是相同的;有時,也會因為店內人力緊繃而無法外送,我們都會在客人電話訂餐時說明清楚,希望客人多多體諒。

那,老闆,你還要交代什麼啊?老闆看著以前的照片圖檔苦笑著,你知道嗎,真的有客人把樂加的書疊高高,當做腳架使用;還有啊,在餐盤擠番茄醬畫圖MSN傳情……。

其實,老闆有很多想跟客人說的話:有些客人不太合理的要求或作法,或者網路上偏頗的批評,在事情發生的當下,老闆都想藉著部落格一一說明。腦容量不太大、網路不太靈光的老闆(編輯也是啦),忙著永遠趕不上進度的店務,轉身擱置,也就沒處理了。

有時,老闆也會有點小傷心地說,編輯,你會Youtube嗎?我好想拍個影片來澄清那些「誤解」喔,總得有個是非公道吧。譬如,客人點了飲料,忘記說他不要加糖,喝了拿來櫃檯要求重做一杯不甜的飲料給他…….。林林總總的累積,老闆也是會挫折的。

編輯,我跟你說喔,我們從12月開始,聖誕節那時間,來玩個有趣的事。老闆從他的口袋掏出一張皺巴巴的紙條,攤平給我看,寫著密密麻麻的註記。

老闆眼睛亮亮嘴角上揚。咦,心情又好了喔?

我是很少看到老闆寫字啦,可見這件神祕的事,不僅好玩而且一定很大條,讓他馬上忘記在網路上被碎念的不愉快。

老闆,我們要討論這個「神祕行動」了唷?

老闆跳跳跳去櫃檯拿MENU,回座。

清清喉嚨說,編輯,我們開始吧。

〈被遺忘的時光〉MV-黃韻玲《素描》

*PHOTO 2&4:感謝換日線照片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