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給我吧,樂加!

 

 

老有拖著行李箱來樂加吃早餐的朋友,他們或許剛到高雄;或許為了吃樂加早餐而多待了高雄一晚,餐畢,就要離開高雄。

我們也曾經遇過被老婆碎念不停、出國前硬要來樂加吃一頓才甘願上飛機的老公。有時,會不可思議著,那份浪漫來自粗枝大葉的男生,某些時刻,女孩卻比男孩理智。

去年的樂加留言板跟留言簿,也曾出現阿樹想跟小米做朋友的「呼喚」。

小米暗戀他的哥兒們朋友,大家常來樂加吃吃喝喝,後來,小米想清楚了不要受單戀的折磨,出發去小旅行,往她的下一步人生邁進。阿樹跟小米不曾見過面,阿樹想跟她做朋友,在樂加網站跟留言本表態,小米委婉地回絕了他,阿樹說,沒關係,他可以等待……。後來,阿樹去台北上班,小米也離開高雄。

(阿樹跟小米,你們現在哪裡啊啊啊?)

那一天,來了幾個年輕人,窸窸簌簌做著神祕的事,大家此起彼落摀著嘴笑著,原來,他們做了個紙片,要幫男主角在樂加求婚。

我不太清楚瑣細,倒是聽老闆轉述時,老闆不知為何微微臉紅也笑得燦爛?

(奇怪,奇怪,真奇怪,明明又不是你在求婚,哈哈哈~)

我想,是那份甜蜜感染吧,老闆祈望來樂加用餐的情人們都能找到專屬自己獨一無二的幸福。

老闆說,編輯,我跟你說喔,樂加有兩名員工,也在幸福進行式喔~

蛤?

老闆說,就是啊,快結婚了啦。

哇,真好!那,老闆,什麼時候輪到你捏?

喔,喔,喔。。。。。。

(啊,我知道,我不該問的,明明也沒看他約會過)

老闆說,是不是有一首歌陶喆跟蔡依林合唱的〈今天你要嫁给我〉,你可以貼這首歌嗎?

我說,不要啦,我要貼英文歌。

寫文的時候,還是決定,滿足一下老闆,貼這首歌好了。他很少要求我做什麼,也從來不過問我要寫什麼稿,有時,給他先看一下字,問他有沒要改的地方,他都會說,要尊重「著作權所有人」(恐怖,講得出這種嚴謹的話)。



不過,我還是要貼一首我喜歡的歌,非常具有迷幻雙魚的風格(其實,更像老闆呢)。這首歌安靜地述說了,一種深沈的幸福的期待,午夜夢廻,那是眾人尋他千百度,可遇不渴求的幸福期待,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終成眷屬都是有情人」的朋友們,請好好珍惜你們的幸福喔!

Mojave 3:You’re Beautiful 妳如此美麗《Ask Me Tomorrow》



Velvet eyes are a part of me

Sunset smiles and secret tears

Time my life to a fallen leaf

Watch the spring in all its plumage

Beautiful like the stars at night

Twist and turn before the dawn

Beautiful like the moon at night

Ducks and dives into the sea

Curtains drawn you’ll miss the light

Your dawning spell will be broken

Vanished days are hard to find

Half life dreams will not be worth much

Beautiful like the stars at night

Twist and turn before the dawn

Beautiful like the moon at night

Ducks and dives into the sea

絲絨般眼眸是我的一部份

夕照般微笑和神秘淚滴

生活以飄零落葉來記錄

在羽毛裡望見春天

宛若夜晚星辰般美麗

拂曉前轉換曲折

彷彿夜晚明月般美麗

隱隱沒入深洋

窗簾拉上,妳將錯失光明

妳編織著即將破滅的魔咒

逝去時光難以追尋

半夢半醒,不值得如此

宛若夜晚星辰般美麗

拂曉前轉換曲折

彷彿夜晚明月般美麗

隱隱沒入深洋

* 翻譯:來自網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