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良慧插畫創作展 { The Word of Life } 採訪:Irma 說「我知道」

2011 馬良慧插畫創作展 { The Word of Life }

6.27 ~ 7.31 樂加廚坊

Irma 說:我沒料到,我能參與樂加徵件的展出。

我習慣喚她Irma,英文名;跑創意市集、做手創品時,她的品牌叫「工頭」;專心插畫創作,正襟危坐,要叫她馬良慧。

「我喜歡來這兒吃吃喝喝,想到在樂加吃東西,也能在牆上看到自己的畫,就覺得開心!」

連主題都沒搞清楚,看到「徵件」二字,就投稿了。

爾後知曉,展題要與城市關連,她想著,沒望了。

的確,她是樂加收到的第一個參展作品。

老闆說,好有趣味童心的插畫,不過,好嚴肅的題目哩:「生命之道」。

採訪時,跟她討論這個展題。她說:很輕很輕的啦,只想說一種,我在這個城市裡生活的感覺,不論挫折或悲傷,希望我的畫,都能帶給觀眾祝福的力量,是生活之道啦(笑)。

她的閒暇娛樂是四處看房子,喜歡的建築,就停駐,多看兩三眼,她想像著房子的擺設,房子裡的人。她的「工頭」名號也來自,她喜歡建構,她期待在每個人的心中,都能構築屬於自己的繽紛喜悅。

插畫做為展覽,往往獨立於文字而存在,這次的插畫作品,試著融入文字於畫布上,就像一本插畫書,那是她的生活筆記。

2010.11的藝祭展 (Geisai Taiwan 2),話語很少的奈良美智,細細看了她的作品,還跟她說:「如果全是手繪作品,會更好。」Irma 說,頓時有被劈到的感覺,因為怕攜帶麻煩,她的攤位,參雜著電腦繪圖的創作。

回高雄後,除了商業設計須用到電腦以外,她更專心純藝術創作。就像 2009年的暑假,她上山帶小朋友美術營隊,也思考著人生何去何從?大學畢業之後,她做著手創商品勤奮於創意市集,知名服飾品牌也曾找上門,合作衣飾圖案與設計。

下山後,她決定了要以藝術創作為人生職志,現在,以兼課來維生。

問她:那個思考點,究竟如何落下?

她依舊微微笑,她說:「我知道,畫畫就是我的工作,我想透由我的作品傳達祝福給這個世界,所以,我就專心創作了。」

三月時,我在部落格曾貼過這首歌《Irma 說:我知道》,那時蠻天人交戰,思忖著應該留到這篇採訪文再用上,不過,還是忍不住貼了,先跟大家分享。

Irma 說,編輯,你就再貼一次送給我吧。

(這回,終於可以把這首歌,名正言順送給她的主人了。)

是呵~兩人一樣的英文名字,同出一轍的堅定自信;Irma說,我知道,我要義無反故向前走。

Irma 永遠都知道。

Irma 說:

My only weapon is the song 我唯一的武器就是這首歌
And you won’t have to sing alone 而且你不再需要獨唱
This is the story of my life 這就是我生活的故事

很青春的Irma 來自非洲喀麥隆,7歲開始練古典鋼琴。意外得到一把吉他後,跟她的手、與生俱來的好聲音成為好朋友。15歲孤伶一人來到巴黎,寫曲創作,認真對待她無法置信的天賦。2011.2.28 發行了她第一張專輯《Letter to the Lord》,收錄早已紅遍大江南北的這首歌〈I know〉

Irma – I know

I’d like to tell you just a word
I am so sorry to disturb
You make me thinking I’m a fool

I heard you tell you don’t care
I heard you thinking loud and clear

It’s doesn’t make me proud of you

you time it’s precious
But give me just a second
I need to strength feels out with you

You put my hope and dreams away
And there is not a single day
I don’t fear the words because of you

[Refrain]

And I know ow oh oh oh oh oh oh
That is not a dreaaaam
But I saw ohoho
Yeah I saw your skin
And I know oh oh oh oh
You
I saw oh oh oh

I wonder if there’s a justice
When I look right into your eyes
Those feelings never lie

My only weapon is the song
And you won’t have to sing alone
This is the story of my life

[Refrain]

I know I know I know I know yes I know
I saw I saw I saw’

分享
<script
src="http://static.ak.fbcdn.net/connect.php/js/FB.Share"
type="text/java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