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日線 ‧ 黑/白/高雄攝影展採訪文:Na De Na De Boy

 

2011 換日線 ‧黑/白/高雄 攝影展

2011.8.1~10.2 樂加廚坊

 

星期天要佈展,今天是星期一,我跟換日線一同在樂加早午餐,一邊討論著作品的大小尺寸、數量、空間配置。

昨天晚上,他才給我創作理念簡介等等,半夜,我上著網宣的稿。

每個展演人手中都有官版的尺寸圖,我們仍然再走位一次,測量樓梯間容易被大家忽略的展出空間,該要如何設計,能讓匆匆上樓的客人停駐一分鐘看到作者的用心。不規矩的小櫥窗,要如何突破先天限制,特色裝置。

樂加的展場分散,又因為原先的空間設計並未考慮展覽的規劃,對展演人都是大挑戰。

每個空間的運用,都可以是相異子題的呈現,又須緊扣主題,讓觀眾感受到你的企圖心。

身為幾次阿線策展人的我,都是在展前一週,才與他緊鑼密鼓進入備戰狀態,而他的輸出呈現,寫這文的同時,我仍不知悉。

知道他的腦袋永不停歇高速轉動,就等著幫他判斷、協助他決定;在佈展時刻,他就會傢伙齊全地大包款小包衝到你面前,開始仔仔細細工人樣將作品上展場。

然後,你開始明白,原來前兩天他說的那句話,是這個意思;原來,他同你去遊逛亂混的時候,是在拍這個主題的照片;原來,有好多的原來,生活日常裡,他就在準備。

這次的黑白高雄攝影展,將是他今年唯一一檔的展出。

而且,他挑戰在樂加這麼陽光明媚的場所,全系列黑白照片,告訴你他眼裡動人的高雄。

暑假的大旺季,絡繹不絕來樂加的外地遊客,讓我們期待客人能夠看見不一樣的高雄景致,不一樣的照片人事物。

樂加特別跟阿線情商,做足兩個月的檔期,讓大家慢慢欣賞。

 

http://vlog.xuite.net/_a/Mzc4MjIwNA==&ar=0&as=0

照例要送一首歌給辛苦的展演人,特別挑了這張非常具備「換日線熱力」──有獅子太陽、有海邊封面──日本搖滾團體Spitz成軍20週年、費時多年分階段完成的《Sazanami CD / 漣漪》專輯。

號稱音樂界村上春樹的主唱草野正宗,在韓劇感染下首次以韓文「Na De Na De Boy」創作歌曲〈是我 是我 男孩〉,祝福即將在八月初過生日的獅子阿線,也能像這個不老團體,帶著動人心弦的筆鋒及攝影,永遠大男孩般青春洋溢蹦跳江湖。

 


 

 

分享 http://static.ak.fbcdn.net/connect.php/js/FB.Sha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