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視野 ‧ 說說話 ─ Miyako 攝影首展採訪:溫暖的撞見

小視野 ‧ 說說話 ─ Miyako 攝影首展

2011.10.31~11.27 樂加廚坊

她說:「我粉愛說話,粉多粉多話……」有點靦腆又有點失誤地大笑。

露出了因今年五月底大車禍,上排有幾顆待修補的無牙嘴。

她逋逋停在待轉區,還是硬生生被另一輛青仔叢撞飛。

到醫院全身縫縫補補(右手有骨折啦,還在復健中喔),剛好就是30歲生日凌晨。

她打開無印良品的化妝包,裡頭有10枝鋼珠筆、5枝伸縮蠟筆、3枝自動鉛筆、5枝原子筆,拿出一枝慣用的黑色0.3鋼珠筆,備戰式跟我對談。

其實,她已相當工整翔實寫滿了整張採訪單的回答。

還標色,並且用0.7的筆加粗重點。

就像電腦打印的一樣。

問她:「妳幹嘛要帶那麼多筆啊?」

「以備不時之需啊,怕筆沒水,想寫的時候,沒有筆。」

隨時隨地的紀錄,跟拍照一樣。不過,攝影已經緩慢了腳步,不像剛拿相機時,不停喀嚓喀嚓。現在是,想清楚了,才按下快門。取景構圖的速度,也比二年前開始迷戀攝影時快了許多。

「現在的我,喜歡拍合照,我希望,很多年以後,照片裡的人,再看到這張照片時,會記得拍攝時的開心;而因為我,幫他們留下了幸福的回憶。」

家庭因素,讓她早熟獨立,也讓她珍惜親友間相聚。

她想收集世界上幸福的笑臉。

呵呵大笑,切著雞肉堡,小口小口吃著,止不住的落話。回家後,在臉書上寫著:「樂加編輯說,我是說最多話,寫最多字的受訪者。」

攝影老師因此給她一個功課:「安靜的風景。」

車禍後,她開始散步,開始搭公車,時間的緩慢流動,她稍稍安靜了,可以清楚看見沿路的風景了。

偶而坐著火車去「採集」安靜的風景,有時,去咖啡館探勘。最近很愛讀松浦彌太郎的書,譬如:《嶄新的理所當然》(真巧,樂加前陣子剛推薦過)。

她想把生活中每個感動她的角落、感動她的人事物,分享給大家。

小米,〈All You Need Is Love 〉這首歌送給妳,是羊毛とおはな(羊毛和千葉花)這個獨立樂團唱的,選自他們2007《Live in Living》專輯的第五首。

總有一天,妳會被幸福大力擁抱,在每個轉角被幸福撞見,而不再是一輛冒冒失失的歐兜麥。 

http://vlog.xuite.net/embed/amhwQVYyLTM5NDgwNTcuZmx2?ar=0&as=0

分享 <script src="http://static.ak.fbcdn.net/connect.php/js/FB.Share&quot;
type="text/java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