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妳 About You ─ 陳秉鈞 ‧ 江沐錦影像敘事展 2011.11.28~12.25

關於妳 About You ─ 陳秉鈞 ‧ 江沐錦影像敘事展

2011.11.28~12.25 樂加廚坊 

「貝:人們都乞求月老將紅線牽起,而妳卻……」

「錦:謝謝你將我溫柔的捆綁。」

虛實之中我感覺的到你,但是甚麼矇住了我的眼 又是甚麼掩蓋了我的口?

關於我們過去的回憶,還深深印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

一再又一再的牽起我對你的思念,我無法忘卻我們擁有的一切曾經。 

雖然如今早已煙消雲散的你,卻始終無法在我的記憶中消失。

而人們向月老乞求的紅線,卻將我纏繞捆綁著,纏繞著我對你的無限思念,

過了這麼多年,我只是個住在不同軀殼的靈魂,在同一個地方守候,從沒想過要掙脫,

而為的只是

等到我想念的  你

。。。。。。。。


這將會是一趟奇妙的旅程!

當初在拍這系列的照片便有這種感覺,即使身為攝影者本身的我,也是很努力的將自己進入整段故事的情境氣氛中。

而這也剛好配合故事本身的需要,我也就當起了那個在旁邊默默觀看那女孩的故事裡的男孩了。

相機便當起了我的眼,在旁觀看這女孩的一切。

然而困難的居然不是進入故事角色,而是角色帶給我的困難。

因為男孩是用旁觀(第三者)的角度觀看,我則必須跳脫我慣用的人像構圖來做這系列作品。

合展人是與我同窗七年的同學,就讀語文學校的我們,都不約而同的走向藝術這條路。

而在一次聊天當中,聊到了她對於感情的想法,然後就蹦出這個idea。

就這樣,我們就在這次藉由她的故事及的油畫作品,讓整個展覽添加了更豐富的色彩。

每個人都多少會為情所困,想解卻又解不開的難題。

希望大家用看故事的心情一起與進入這次的影像敘事展:

三個不同世界的人,複雜的感情關係,沒有參雜太多的個人情感,少了文謅謅的文字,

取而代之的則是男孩與女孩最生活的對話,卻更能貼近各位的心。

我們是踩著夢想成長及前進的年輕創作者,歡迎大家來樂加玩得盡興看得入戲!
 

 

陳秉鈞

外冷內熱,滿腹熱情及想法的台東青年

喜愛觀察勝於說話,所以紙、筆、相機不離身

努力設法在未來將攝影、設計、文化結為一體

我無能告訴別人攝影是甚麼,但卻深信攝影不是什麼

而我的真實   就在我照片所表現出來的東西了

" 在我看來,某些東西你不把它拍下來就不能說你見過。"  ─ 艾米麗‧佐拉

○ FB: Raymond Chen 

○ 粉絲團:Action Code‧艾克森密碼

 

江沐錦

不務正業的法文系學生。

因為想把情人的樣子畫下來,就去學畫。

因為想設計出自己想要的菜單樣式,就開始做設計。

因為想營造出讓人感到幸福的空間,就把商業空間佈置的案子接下。

想當個什麼都設計的設計師!勇氣戰勝一切!

用卡繆:" 正因為人生荒謬,更應該面對並繼續生活下去 " 的態度認真的生活著。

○ FB: Jami Chiang(にしき)

*文案:陳秉鈞、江沐錦 

 

分享 <script src="http://static.ak.fbcdn.net/connect.php/js/FB.Share&quot;
type="text/java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