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加影像展】吳哥不哭 Smiling Angkor

223152309_o

 

柬埔寨有很多面貌,而你眼中的柬埔寨,是什麼樣子?
是吳哥窟、高腳屋、紅高棉、還是永遠都沒穿衣服的孩子?

我所看到的,每天在身邊發生的,都讓自己的思緒無時不刻翻轉不停
每天每夜所發出的小小聲音,總是輕易造成革命,席捲並推翻之前所構築的一切

目前展現出來的這些細瑣片段,僅僅只是拼湊出的隨性快板柬埔寨進行曲,
無法看出過程,更不是一個結果,甚至無法全盤訴說我對這裡的複雜情感與思緒
我只能努力記錄這裡的一切,默默的看著他們,以屬於自己的節奏溫柔的活動著

經過戰亂的柬埔寨,正身處於一個十分艱苦的困境
教育、醫療、貧窮、天災人禍等問題如惡草叢生,衍生的惡根彼此之間環環相扣
許多國際團體與個人前仆後繼前來進行人道援助工作
帶來了許多有形與無形的力量,在無意間卻也衍生了更多的問題

 


柬埔寨人也是人,只要是人,就一定有喜怒哀樂
不會只有世人所看到以及不停被放大檢視的窮困與傷悲
但是同時,也不會只有吳哥窟、國王的微笑與洞裡薩湖的金色落日

所以如果要我給予現代高棉一個形容詞,我會說是「快樂」
這也是在這個展覽裡我想要說的故事

他們仍然保有的,比我們更珍貴的東西——清澈無比的眼神
那些我們曾經擁有,卻失去已久的美好與單純
在這裡可以輕易的再度拾起,彷彿從不曾脫離我們的靈魂

 

 

 


 

 

THE PLUS 樂加廚坊

 

n開放時間:每日0700 ~ 2330

 

n址:高雄市新興區錦田路11捷運橘線信義國小站3號出口)

 

n網站:http://blog.xuite.net/the.plus/coffee n電話07-2225888

 

n展覽人:DogFac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