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喝酒吧?

樂加不賣酒您知道為什麼嗎?

 

一個以賣漢堡餐為主要餐點的咖啡店,照理說大口咬著漢堡大口喝著啤酒,這才是暢意痛快的用餐模式,為什麼樂加不賣酒?

 

創業初期,當販賣的餐點雛形漸成時,我總是想著,要提供一個什麼樣的用餐環境給來樂加的朋友們?

 

樂加的LOGO鳥籠及一隻鳥,在意象上是在傳達一個城市與一個人之間的互動,透過更具象的轉化就是一個家和家人,這是最初發想的起源處。所以您及家人來到這裡,如同就是樂加的家人一般。對待家人,總要給出最好的食物,最放鬆的音樂,最安全的環境。於是今年的春妝,我們增加了沙發區,在空間中加入了白紗的元素,增加了燈光的微暈,這是回家的感覺啊!

 

大部份時候我一個人坐在B區的長廊下,見著一家人來到樂加用餐時,其實在我的心中是滿足及快樂的,感謝您們的到來,讓我創業時的小小理念可以逐漸圓滿實現。

 

最近,樂加發生了二件事,讓我面臨了挑戰,我必須要出來說明一下。

 

事件一:讓我們來喝酒吧

 

前幾天在二樓的客席沙發區,電動門一打開,空氣中飄出了濃濃的酒味。樂加的服務人員發現有客人在沙發區喝著[必魯]。服務人員為了維護這個小空間的用餐品質,只能出面柔性勸說:這裡不能喝酒。

 

客人點頭表示明白,於是我們的服務人員收拾好桌面就下樓去了。過了一下送餐上來時,這桌的客人仍然處在暢飲狀態,服務守則中我們教導樂加人要尊重客人」,在這個前提下樂加人仍是上前輕聲說著:「不好意思,我們這裡是不能喝酒的,能不能幫您先收起來呢?」客人沒有為難樂加人,說他們馬上離開。

 

後續樂加服務人員上樓收拾這桌的餐具時,發現在沙發椅下有著大量沾滿著啤酒的餐巾紙,原來濃厚的酒味是來自客人打翻了必魯。

 

事情的發生在晚上,樂加人在社群中寫下了這天的「故事」。

 

大部份的餐廳或是咖啡廳都很清楚地標示著「禁帶外食」。在高雄這個地區,我們經營著這間咖啡廳,提供好的餐飲給如同家人的您,細心打造優質的用餐環境,以平實的價格,賺取小小的盈利。在這樣的經營理念之下,要求來樂加用餐的客人配合「不帶外食及飲料(含酒類)」的規定,難道是不合理的要求嗎?更重要的是,如果因為在店內喝酒而引起了其他事件,這個狀況對相同來店內用餐的其他客人是否不公平?一個優質的用餐環境不是樂加自己維護即可,更要來到這裡的您與我們一起維護。

 

事件二:脫鞋事件

 

承如上述的情形,這裡是一個公共的空間。我要感謝大家來到樂加能有回家的感覺。沙發區設置之後,變成了二樓最熱門的座位區。有時會看到客人脫了鞋子把雙腳放在沙發上,這樣的窩在沙發中是舒服的,是放鬆的。只是在這樣的一個開放公共空間中,能不能為其他客人考量一下「公共衛生」這件事情?我相信大家都是明白的,只是忽略了這種小細節的考量,藉由這次的喝酒事件,我一併拿出來呼籲及說明,希望您能用愛家的心情一起來愛樂加,讓我們可以一起維護一個舒心的環境。

 

謝謝您的配合及維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