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Travel & Natural | 雙人風景聯展


 

2012年是想想樂加年。

在年底的展覽,我們開放了一個無限的創作空間,這個空間的使用給了樂加人,在這裡面的旅行,除了大自然的風景之外,食物人及空間,全數被攬入在主題之中。

 

一共104(每個人都52) 的照片,會在樂加陸續展出,牆面第一批是40張,後續時間他們會運用不同的時間來變換空間風景,展現出旅行中不同的風景。

 

115日起開展橫跨到2013年的元旦之後,二個樂加人的雙人攝影展,希望藉由他們眼中的旅行風景,傳達給來樂加的客人們有不同的感官刺激。而這個刺激除來自觀景窗中按下快門的那個瞬間,更希望能留住您的眼光,一幅幅地慢慢欣賞。

 

她的名字叫明珠,不過在樂加大家都稱呼她為「球球」。她是樂加的煎台達人,最擅長和樂加的牛肉談情說愛。喜歡攝影,喜歡重機,喜歡創新和手繪,喜歡所有以不可能成就的可能。

 


 

為什麼這次的主題要訂為 旅行?」

———

拍了很多的風景就好像把自己帶去旅行,如果你沒有去過這個地方,

我可以拍照片給你看,讓你知道這個地方。

想要有一個攝影展,當然是想要表現自己,肯定自己,讓大家來看我的攝影。

 

酷卡卡片的照片,是我最喜歡的一張。

我在南迴的火車上面,在很遠的地方我就看到了那個,我在心中喊著:好漂亮啊!

然後告訴自己 我一定要拍到那個景點。

因為普快可以開窗,所以當下做了一個很冒險又危險的動作,頭手相機都在窗外,

火車速度飛快,而她正要爬上鐵橋,捉住那個時間點,我就按下了快門。

 

對我來說藉由每次的旅行,開始拍照記錄。不同的照片中,存留了不同的感情。

我喜歡很美的東西,很美的風景,這個美的定義是我自己的。

對於我來說 好看就是好看,不好就是不好,在作品上我面對我的主觀,

而這個主觀也印存在我的工作上,做好自己的本位。   

 


 

另一個帥氣的男孩叫家慶。他是樂加的PT人員,通常出沒的時間在晚上。

白天要上學,下了課來到樂加打工,因為這個緣份,我們在樂加可以看到他另一個才華。

土生土長的彰化人,他的家鄉出產大村巨峰葡萄。

大學時才來到了高雄,在高雄三年多,在餐廳端過盤子,也在科技公司打工過,

後來來到了樂加。

 

他用了由小到大存起來的紅包錢,買了生平的第一台相機,於是就開始了這條[攝影之路]……..

———

一開始來到樂加工作壓力很大,因為工作不上手,加上學校事情也多,

所以空閒這個二字對我來說是[渴望]

不過只要渡過了那個牆撞期之後,我就能輕鬆去看待這些事情了。

 

白天要上學,晚上要上班,為了展覽還要選照片及做一些美工編排,

時間上真的是非常地緊,但是因為是喜歡的東西,所以就會覺得樂在其中。

這些照片都有不同的故事,如果時間允許,我希望可以把照片中的故事,說給您們聽。

 


展覽名稱 : Travel & Natural—雙人風景聯展

參展者:周家慶ERIC / 林明珠 Gaëlle

展覽時間:2012/11/05 ~ 2013/01/06

展覽地點:樂加廚坊 (高雄市新興區錦田路11號)

展覽簡介:台灣,位於東南亞上一座美麗的寶島,生活於寶島上的我們是否曾注意到她的美麗?帶著簡單的行囊與輕鬆的心情,用相機記錄著這大自然的力量與給予我們的瑰寶,三五好友一同出發,或是獨自一人探索,有時不經意的邂逅即是生命中的永恆,誠摯邀請您與我們一同感受我們眼中的美麗台灣

 

 

